top of page

【短片】穿上身的環保 用古著抗衡速食時裝 (13:30) - 明報港聞


感謝明報港聞的報導

//

堅持「用古著抗衡速食時裝」的 Kaki,兩年前開設網店,出售懷舊手作首飾及古著,希望為環保出一分力:「古著除咗係stylish,亦都係一個環保取向。」因應不少人誤將「古著」與「污糟和有陣味的二手衣物」畫上等號,Kaki會向客人解釋,衣物已清洗乾淨及提供貨物來源,務求令客人對古著有信心。

隨着時裝市場被大型國際品牌壟斷,時裝文化已扭曲成「速食時裝」,「由以前一年四季嘅衫,變成一兩星期就已經轉裝,消費者買衫時,應該反思吓時裝嘅意義。」Kaki表示,「速食時裝」由生產、運輸以至出售,整個過程均製造全球環境污染。消費者購買時,應先判斷是「需要」,還是「想要」,向不必要的衣物說不。

經過兩年努力,Kaki成功開設實體店,出售更多種類的環保產品,例如可循環使用的餐具。面對不少人「懶得洗」而拒用環保產品,「其實洗嘢係咪真係咁困難呢?」環保與人人都息息相關,Kaki鼓勵大家放下藉口,齊齊為愛護地球出力。

//

bottom of page